朝鮮總理在美國務卿离華后抵北京訪問

【新唐人】正當國際間持續向朝鮮施加壓力,呼籲該國針對擁有核武計畫的議題,重返談判桌之際,朝鮮總理朴鳳柱於週二(3月22日)抵達了北京,開始為期6天的訪問。

在美國暗示可能采取"其它辦法"解決朝核問題后僅一天,朝鮮總理朴鳳柱剛好抵達北京与中國政府領導人舉行會談。朴鳳柱出訪前几個小時,平壤也通過官方宣傳机器宣稱,已經增加了核武器數量,以對抗任何敵人的侵略行為。

在此之前一天,美國國務卿賴斯剛剛結束訪華,她敦促中國當局向朝鮮施加壓力,使它返回陷于僵局的朝核問題六方會談。如果朝鮮繼續拒絕參加談判,華盛頓將考慮“其它選擇方案”。

從朴鳳柱的訪問行程中可以明顯的看出, 這是一趟促進經濟發展之旅。朴鳳柱在與中國總理溫家寶會面之前, 將會先到最大的外資投資城–北京的經濟與科技特區參觀, 拜訪特區內的一個大型諾基亞(Nokia)工廠,還將到貿易中心上海參觀訪問。

但是,政治分析家們表示: 朴鳳柱此行有其象徵意義, 或者只是想暫時延緩核武問題。

朝鮮於上個月已首度正式承認該國擁有核武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