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律師郭國汀被行政拘留

【新唐人】中國人權律師郭國汀自3月4日被上海司法局以行政處罰后,便与外界失去聯系,目前證實已被行政拘留

据大紀元3月21日報道,為良心犯辯護而遭上海司法局迫害的郭國汀律師現已被行政拘留,由三十多個警察看管在家,每天會被押上警車送到檢察院受審。据說上海當局已构陷罪名,准備對郭律師逮捕和判刑。著名律師張思之會擔任郭律師的刑事辯護律師。

消息人士透露:郭律師銀行帳號被凍結,他的妻儿生活困難,連基本的生活費都成了問題。

2 年前,郭國汀律師出于人格的正義,出面擔任為上海動遷戶辯護并直接牽出周正義案件而触動當局的同行鄭恩寵的辯護律師,并由此從已經聲名顯赫的海事律師領域走上了人權律師的道路,短短的2年多的時間,郭國汀已經手清水君,楊天水,師濤,張林等國際廣泛關注的人權案件,和國內法律界禁若寒蟬的法輪功學員— —上海交通大學高材生瞿延來受迫害一案,從此郭國汀律師便不斷受到有關方面的威脅,至今年3月4日受到上海司法局調銷律師執照,停止律師工作1年的行政處罰。至今已失去人身自由。

對此事件,記者無國界組織,迫害法輪功國際追查組織以及知名人士紛紛發表聲明對中共表示抗議和譴責,并上書聯合國人權組織及美國政府,呼吁國際社會關注郭國汀律師一案,譴責中共的人權惡行。

外界分析:中共對郭國汀先生的打壓和迫害,標志著胡錦濤切實在走朝鮮之路,中國人權狀況將進一步加劇惡化。

新唐人記者 高洁 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