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佛州法官拒絕下令給植物人重插食管

【新唐人】星期二(3月22日),美聯邦地區法院法官惠特莫爾(James Whittemore)已拒絕下令將佛州植物人特麗斯基亞沃(Terri Schiavo)的喂食管插回。

在一佛州法庭命令之下,特麗于上星期五被拔管;但后來國會与總統布什均介入,迅速通過法案望能延續她的生命。

特麗的父母方面代表律師已經表示,會繼續上訴,要求法庭立即簽署恢复進食管臨時命令。

如果上訴法庭的法官小組拒絕或同意特麗父母的請求,任何不滿一方還可以上訴到美國最高法院。

此前,美國總統布什簽署了強迫醫生延長一女植物人生命的緊急立法。美國聯邦法庭法官隨即听取了特麗父母的訴求。

美國總統布什說,特麗的案例提出了复雜的問題。布什說:"在這种有著嚴重的疑問和涉及一些基本問題的情況下,我們的社會、法律和法庭應該有一個有利于生命的法定推論。"

羅馬教廷公開譴責第一個准許安樂死的國家荷蘭的安樂死法律。德國也強烈譴責安樂死法律,主要是對希特勒當年將十万名身心殘障者執行安樂死心有余悸之故。 但比希特勒更恐怖的是, 中共官員把活著的女童工和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強行裝進尸柜或火化。

美國和許多西方國家反對安樂死突顯了對人權和生命的高度尊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