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呼吁歐衛公司与新唐人續約

新唐人】歐洲通訊衛星公司在中共威逼利誘下回避与新唐人續約事件,除了受到西方社會的關注外,近日也成為香港各界人士討論的話題,他們紛紛指責中共蓄意壓制資訊自由,并表示會去信衛星公司要求与新唐人續約,保障亞洲地區觀眾對資訊的知情權。

本身是“四五行動”成員的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認為,問題的本質在于:中共為什么要用民脂民膏收買一些外國的商業机构,來達到封殺、扼殺和壓制海外的异議聲音?

香港立法會議員(“四五行動”)梁國雄說:它要將這個真相根据它的政治需要來歪曲,它的統治其中一個最重要的“法寶”就是這樣,當人民的知情權都沒有的時候,人民就無知無覺,它的統治自然就順利很多了,簡單來講就是愚民政策。

梁國雄指出,無論是甚么背景的媒體,人民的知情權是最重要的。

梁國雄說:中共無論對任何人的任何傳媒机构的壓制,其實從另一方面講,其實就是剝奪人民的知情權,在這一點上,我覺得無論何人在何時何地被中共這樣做,其實都是應該反對的。

香港城市大學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成名表示,到目前為止看不到該衛星公司對終止合約做出任何合理的解釋,令人怀疑有來自中共的壓力。他指出,雖然中國在表面上經濟發展很大,但是中共對媒體的操控仍然很緊。

香港城市大學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成名說:其實你有不同的媒體,以不同的角度去報導,甚至可能揭露一些黑暗面,其實對改進整個中國以至對它的繁榮安定,其實只有好處沒有坏處。

成名說,做為一位想推進中國和香港互相發展的知識分子來講,他和其他的香港市民一樣都希望中國和香港的人權能進步,他表示會在自己的能力范圍內支援新唐人電視台。

本身是“爭取開放大气電波聯盟”成員的馮智活牧師說,從這個事件看出中共不僅嚴控國內的資訊流通,現在又用經濟或是政治的手段,干預海外自由社會的媒體,是非常不智的。他認為這种手段只能維持短暫的效果。

“爭取開放大气電波聯盟”成員馮智活牧師說:長期呢!這家公司不幫你轉訊,第二家公司也會做,是遲一點的事,因為人造衛星愈來愈普遍,成本也愈來愈低,這家不做、那家做,所以用這种做法只是一种駝鳥政策。剝奪了亞洲區人民獲得資訊的權利,也浪費了制作本身投入的一些心机和投資,對人類的福祉有很大的破坏。

馮智活牧師說,這次事件也顯示出新唐人向中國大陸播放真相,對中共專制政權的震懾極大,相信今次只是一次短暫的干擾,希望新唐人同人繼續努力。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