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舉行首次娛樂博覽會

【新唐人】為了挽救香港一蹶不振的電影工業,政府特別舉辦 影視娛樂博覽會推廣香港電 影業 ,昨晚開幕禮吸引二百多個來自各地的嘉賓。

這項大型盛事預計將為期兩週,包括一系列的影展和頒獎。

該項盛事開幕儀式是在週一晚間舉行,由香港政務司長曾蔭權(acting Chief Executive Donald Tsang)主持,有超過1000名當地影藝界名人參與。梁朝偉(Tony Leung)、張曼玉(Maggie Cheung)、周潤發(Chow Yun Fat)等也受邀前來支持本項盛事。

香港演藝圈曾盛及一時,但因盜版影帶氾濫及組織犯罪猖獗,使得演藝圈在過去這10年間淪落為夕陽工業。去年香港僅有64部電影公映,而在1980年代每年有300部電影上映。

香港暨國際巨星周潤發表示,香港影藝工業應可自谷底攀升,過度低迷時期。而獲選為香港影藝圈親善大使的影星梁朝偉亦表示,該產業的人們如能薪火相傳(can do spirit),應能度過難關。

香港政務司長曾蔭權表示,特區政府對影藝圈的未來仍具信心,並且會營建一個有利的環境,使影藝圈能蓬勃發展起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