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執行長論壇”展望硅谷未來

【新唐人】美國加州硅谷在過去三十年扮演著世界高科技中心的角色,在遭受网絡泡沫經濟的重創后,硅谷正經歷著它的低迷,如何走出現狀,眾說紛紜。讓我們來听一听名家公司的執行長們一番見解。下面請看本台來自加州硅谷的采訪報導。

美西玉山年會的“執行長論壇”力邀各大公司執行長,齊聚圣塔克拉拉市會議中心,共同展望硅谷未來科技經濟趨勢,相信更美好的明天即將到來。

加州主計長,前電子灣 (eBay)副總裁衛斯理(Steve Westly)指出硅谷是技術革新的領導者,世界正觀望著我們在下一波干細胞研究,生物技術,納米技術,未污染技術的發展,州政府的政策實施將會确保加州的領先地位。

3月隱退的惠普安捷倫科技公司總裁巴哈特 (Edward Barnholt)表示:“在過去的十至二十年間,經濟環境改變很大。商業已全球化,有更多的競爭者,有更多來自成本和价格的壓力,所以我們不得更新商業模式,改變營銷計划,以便适應客戶需求和競爭環境。”

即將离任的玉山理事長龔行憲指出成功的企業需要有一個堅實的基礎才能取得長久的營利。

硅谷昂貴的基礎設施和成本,令許多想一展身手的創業人事卻步。在全球擁有40多家公司的台灣電子產業先驅者之一苗丰強給出他獨到見解。

苗丰強﹕“硅谷是我們很多創業人都喜歡的從硅谷開始,因為它有很好的基礎設施,但是也是少有的成本非常高的地方。但是,我們剛才談速度,其實當一個小公司剛成立的時候,這邊几乎所有的條件都可以使他做一個新產品,很快可以做出來,做出來可能包括許多支持樣品制作的工業,這邊都有,而且這邊的資金也是算很充足,但是它是一個非常昂貴的地方。所以呢,我們對硅谷覺得是非來不可,但對有成長到一定規模的話,應該考慮我剛才講的网絡化,就是把一部分后面的后續工作分离到成本更有效率的地方。”

這是新唐人記者劉偉、宋玉在加州硅谷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