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議員劉慧卿將參加香港特首選舉

【新唐人】香港立法局議員劉慧卿星期四表示,雖明知并無胜算的可能,但她仍將參加于七月份舉行的香港特首競選。

在香港極為活躍的立法議員劉慧卿,經常使北京方面覺得有如芒刺在背。星期四,劉慧卿表示,雖然明知并無胜選机會,但仍將參加七月份舉行的香港特首競選。

香港的領導人并非由普選產生,而是由一群被北京認可,人數約800人的選舉人團選出,他們多數會支持中共領導人所偏好的候選人。

但已經贏得過5次香港立法議員直選的劉慧卿,卻仍決定投入選戰,因為她相信此舉可進一步激勵香港民眾要求普選,這是中共領導人所不愿意承諾的。

劉慧卿說:“我不認為我會贏得選舉,因為沒有机會。但藉由參選,我會試著讓選舉盡量透明化及責任分明。” 劉慧卿已多年被禁止進入中國,而且經常會受到北京支持的或親北京的媒體批評。

劉慧卿認為,她与其它主要政治團體無論規模多小,都應參与即將來臨的選舉,用意在增加競爭。

劉慧卿所屬的党派“前線”,將于4月2日集會商討她的計划。如果她的計划得到支持,她將會參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