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衛星公司終止新唐人向中國播放案上訴法庭中

新唐人】歐洲衛星將于四月十五日終止新唐人電視台向中國播放一案,目前正在上訴法庭中。3月22日法國法院的法官表示目前尚無法做出判決,對此,新唐人發言人洪凱麗表示,這是控告歐洲通訊公司的第一步,新唐人將會繼續按照法律途徑尋求合理的判決。

新唐人電視發言人洪凱麗說:“目前法國法院法官表示以目前的能力,尚無法做出判決,新唐人也將會繼續透過法律途徑提起上訴。”

歐洲通訊衛星公司表示,終止和新唐人電視台所簽的合同是基于在商業考量。

新唐人電視發言人洪凱麗說:“我們不認為是商業考量,因為在去年我們和歐洲通訊衛星公司簽約得一個月后,歐洲通訊衛星公司就把衛星上的轉播權讓給中共,也就是要通過衛星轉播必須要得到中共的批准。”

去年2004年12月,在歐洲通訊衛星公司的主席朱利亞諾.貝列塔宣布与中國衛星通訊公司達成一項歷史性的合作協定后,新唐人被告知在亞洲上空W5衛星的電視廣播不能續約。

新唐人電視發言人洪凱麗說:“國際記者聯盟發表言論表示,歐洲通訊衛星公司因与新唐人電視台簽約而一直受到中共的壓力,中共以2008年奧運會轉播的商業机會作為利益交換。”

新唐人電視發言人洪凱麗表示,中共如此打壓新唐人是因為恐懼自由的訊息傳遞到中國大陸 。

新唐人電視發言人洪凱麗說:“SARS的報道我們比中國官方早了三個星期,香港二十三條的報道我們做了共計兩百多條的新聞,趙紫陽的去世我們大幅度報道,中國官方加上標點符號只報道了56個字。盡管國際社會上對于中共箝制言論自由的指責不斷,但是真正突破新聞封鎖播放電視,跨出第一步的是新唐人,將自由的訊息傳到中國大陸,這是史無前例的。”

歐洲衛星將于四月十五日終止新唐人電視向中國播放,新唐人將繼續尋求法律途徑尋求合理的判決。目前新唐人已獲得歐洲議會議員五十七名連名致信,呼吁歐洲通訊公司堅守媒體自由原則。此外, 50万會員的國際記者聯盟也表示,堅決支援新唐人采取法律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