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首次參加海灣軍事訓練計划

【新唐人】伊拉克人首次登上美國船艦,參加于海灣(Gulf)舉行的訓練計划。伊拉克的參与被視為是他們提升自己軍隊力量的很好机會。美軍自去年10月就開始在烏姆蓋茨爾(Umm Qasr)港訓練伊拉克海軍人員。

來自13國的海軍成員在停泊于巴林(Bahrain)首都麥納瑪(Manama)的美國輕型巡洋艦–德魯斯號(Duluth)上,為“2005年阿拉伯神劍計划(Exercise Arabian Gauntlet)”的演習作准備。

伊拉克今年是首次參加,他們派出了二名觀察員登上德魯斯號。美軍的這艘兩吨運輸船在此次的國際演習中被用來當作指揮平台。

自1981年就加入伊拉克海軍的阿迪勒(Adil Hassoun Hafeth)上尉說道:「能參加這次阿拉伯國家和海合會的演習活動,對我們來說,這是跨出了很好的一步。這也讓我們日后在這個地區可以与其它國家合作。」

阿拉伯神劍計划最一開始由美國實施,為加強海合會會員國之間以及該區域海軍彼此間的互通交流。今年將有來自法國、澳大利亞、巴基斯坦和其它國家的海軍參与。該計划將于3月29日展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