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与古巴當局舉行了「很坦誠」的會談

【新唐人】歐盟發展与合作專員米歇爾,周五(3/25)与古巴共党當局舉行了「很坦誠」的會談,會談包括政治犯的現況,允許探監,以及其它敏感性的人權議題。

米歇爾分別會見了古巴外長羅克以及古巴全國人大主席阿拉爾孔。這次會談是自從兩年前古巴當局鎮壓政治异議份子,導致斷交以來,与歐盟的首次高層會談。米歇爾會后告訴媒體說:「气氛很好,對話很坦誠,古巴當局已經表示可以接受,討論人權与囚犯等極具敏感性的議題,以及与歐盟重新合作的態度。」

2003年3月歐盟剛剛在古巴首都哈瓦那開設大使館不久,古巴就下令監禁75名支持民主的政治异議份子,此后,歐盟便斷絕了与古巴的高級會談。米歇爾表示,在政治犯的議題上雖無進展,古巴當局想要与布魯塞爾進行更深入的會談,以其与歐盟重新建交的意愿,卻令人印象深刻。

這位比利時前外長說:「還有進展的空間,」他將于周六与古巴政治异議份子會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