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發生母親賣嬰事件

【新唐人】一名年輕的印度母親訴說她是如何被迫做出令她痛苦難忍的決定,僅僅為了几塊錢,不得不將她新初生的嬰儿賣給別人。

這名28歲的母親在無法扶養她新初生的嬰儿及她的三歲儿子的情況下,將她出生才六天的嬰儿以相當于14塊美金的价錢(600盧比),賣給一位當地專門收買小孩的人。

她說在她丈夫死后,她處于極度貧困的情況,她實在是別無選擇。她想小嬰儿不論在哪里,都能得到比較好的扶養,總比被餓死好。

收買這名小嬰儿的男子則說,他只不過是收養了他,因為小嬰儿的母親生病了,急需用錢買藥。

印度有關當局正對案情深入調查,并稱沒有人清楚复雜棘手的收養程序。

一名官員說:“很少有人清楚收養的程序,而要說這名將新初生的小嬰儿賣給別人的母親或收養小嬰儿的家庭,屬于貧困人家或無知的人,也是不對的。不過,我們必須對整件事情進行調查之后,采取必要的措施。”

兩年前,印度的奧里薩(Orissa)地區發生一名兩歲女童被父母將其賣給一名新聞記者,震惊社會。奧里薩是印度最貧窮及落后的省份之一。

近几年來,印度最高法院認為在國營糧倉的存糧不虞匱乏的情況下,确保無人死于飢餓是每一省所應負起的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