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朝鮮均爆發禽流感

【新唐人】柬埔寨衛生部門的官員們正在偏遠地區教育村民們如何避免感染到致命性的禽流感病毒,禽流感病毒已經奪走了一名28歲男子的性命。于此同時,朝鮮證實了平壤的三家養雞場爆發了禽流感

一名28歲的柬埔寨男子在一家越南醫院接受禽流感的治療后,已不治死亡,這是柬埔寨死于禽流感的第二個案例,此前已有一名25歲的女子死于禽流感,他們兩人都是居住在柬埔寨南部的貢布省。

這家越南醫院內的一名醫生表示,這名來自貢布省的男子似乎是吃了死雞之后才遭到感染的。另外一名死于禽流感的女子,也是在這家醫院接受治療后死亡的。

到目前為止,針對這名男子的七位親屬所進行的禽流感病毒測試,結果皆為陰性反應。

柬埔寨衛生部門的官員們正在偏遠地區教育村民們如何避免感染到致命性的禽流感病毒。

一名世衛組織的官員說:“目前,我們只看到了病毒從雞只傳染給人,能夠證明病毒可以在人与人之間傳染的證据,還是很有限的,所以,現在我們想向公眾傳遞的主要訊息是,不要吃快要死的雞只,而如何教育大眾則是一項挑戰。”

与此同時,朝鮮星期天(3/27)也證實了首都平壤市的三家農場爆發禽流感。當局說,已經有成千上万只家禽被滅殺,但是据報道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感染這种病毒。這是朝鮮官方媒體首次證實國內爆發禽流感。

朝鮮說,滅殺家禽工作是最近才開始的,但是沒有說明具體日期。

韓國官員星期一(3/28)表示,願意協助朝鮮遏制禽流感疫情,並將展開預防措施以確保病毒不會向南蔓延至韓國。

一名政府官員在電話訪問中說:“如果朝鮮提出要求,我們願意提供協助”。韓國統一部、衛生及農業部官員將在週一稍晚進行會商,討論漢城方面的因應措施。一位官員說,這些措施可能包括加強往返朝鮮旅客及交通工具的檢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