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陸委會稱中共已對台商執行反分裂法的非和平手段

【新唐人】在中國投資電腦面版產業的台商許文龍,于326台灣百万人游行之際,表態支持反分裂法,針對此,台灣陸委會發言人指出:中共當局已經鎖定台商,開始執行「反分裂法」的非和平手段。

針對被中共當局點名的綠色台商,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于326發表支持反分裂法,陸委會官員說,這代表中共已開始執行反分裂法的非和平手段,強迫台商表態。

『在這邊陸委會要特別指出,中共當局自3月14日以來基本上仍持續推動惡化兩岸關系的作法,包括:強迫台商、台生作政治選邊表態。』

邱太三表示:目前尚無法評估許文龍的表態事件,將會在台商間引起什么樣的效應。至于台灣政府是否持續推動積極開放的大陸政策?還是采取台灣前總統李登輝所主張的戒急用忍?邱太三說:『因為台灣基本上是一個經濟自由的這樣的一個國家,那人民的一個財產的一個使用啦、運用啦、或者是選擇,這個也是政府沒有辦法向過去威權時代說作這樣的統治。所以,戒急用忍是不是現在是一個适當而且能夠解決問題,這個也是第二個階段要評估的。』

投資中國受害台商協會會長高為邦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中共當局可以藉由要脅下游產業,來逼迫台商做政治表態。

高為邦說:『他可以(中共)要求他下游的工業,你要買哪家哪家的,而希望你不要買許文龍的你敢買嗎?對不對?那么他,你買當然它可以查你的稅啦,他可以看看你的設備有沒有進口的制造啊,如果發現你這個設備標簽不對,表示說你這個設備來路就有問題不對,那個是走私罪喔!那么逃稅也是刑事罪喔!那太容易啦,這种事情所以我想,即使一個企業在台灣都不敢跟我們的政府作對吧!即使在美國也不敢跟政府作對吧,那在中共那你更別談嘛,那更別談嘛。』

究竟前進中國是否等同于全球化?台商急于西進追求利益,是否就得接受中共在思想上的挾持?這些問題,台灣政府不能回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