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日本國際博覽會呼吁熱愛地球

【新唐人】2005年日本國際博覽會在日本愛知縣舉行。博覽會呼吁人們共同努力,解決地球的可持續發展問題,建立人類与自然和睦相處的社會。

這次博覽會在愛知縣舉辦,被日本人簡稱為“愛.地球博”。本次博覽會展出期間為3月25日到9月25日,預計將有1500万游客。有119 個國家和國際熱帶林組織等國際机關和團體參加展出。博覽會呼吁人与人之間的相會、交流、理解、尊敬和愛護,希望通過本屆博覽會發出一個信息:那就是,科技的迅猛發展帶來大規模生產和大規模消費,這雖然使得我們的日常生活水平得到了極大的提高,然而,這一發展模式也帶來了沙漠化、全球變暖和資源匱乏等全球性問題。呼吁國際社會聯合起來,共同應對這些問題。

這是日本館。主體結构由木制品构成。外部由竹材构成,占地面積8000多平方米,是世界上最大的竹制品建筑物。這里呼吁人們關注自然的惡化。這是展出了 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60年里日本發生的變化。這是號稱世界上第一部360度全天球形影像,展現地球、海洋等。

這是用硬紙做的森林。人們在這里可以感受溪水、風聲、鳥鳴,而空气則是按照鹿儿島縣屋久島上森林的空气成份配制而成的,人們可以在這里聞到屋久島上森林里特有清新的空气。

新唐人記者張玉福日本名古屋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