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与國際組織救援地震災區

【新唐人】印尼政府和國際救援組織正在向地震災區尼亞斯島運送救援物資。印尼官員說,星期一的大地震在尼亞斯島至少造成1千多人死亡。這次里氏8.7級大地震的震中靠近去年12月引發災難性海嘯的9 級地震發生的地方。

星期二,運送地震救援物資的第一批飛机到達印度尼西亞西北地區的尼亞斯島。惡劣的天气及毀坏的机場防礙了更多的飛机抵達。

新的地震毀坏了尼亞斯島的道路和橋梁,從机場到努西托里市的橋梁都癱瘓了,給運送救援物資造成困難。

印尼官員說,星期一蘇門達腊北部海域發生里氏8.7級強烈地震,至少330人被證實死亡。有關官員擔心,最后的死亡人數可能是這個數字的十倍。

印尼政府向尼亞斯島派出了醫生、藥品和供應物資。在蘇門達腊島的海嘯災區亞齊省工作的國際救援組織也派人前往尼亞斯調查這次地震的破坏程度。

一支備有衛生用水裝置的西班牙救援隊伍已准備啟程,日本和法國的醫療隊也將在星期二晚些時候或星期三到達災區。印尼軍方稱,新加坡將派遣三架直升机前往,澳洲則將提供一艘船作為流動醫院使用。

印尼總統尤多約諾取消了這個星期計划中的澳大利亞之行,并將在近日內前往尼亞斯災區。

這次地震的地點大約位于去年12月26號印度洋地震震中東南方向200公里,人們曾擔心再次發生海嘯,印尼、馬來西亞、泰國、印度和斯里蘭卡等國的居民紛紛逃离家園。星期二清早,有關當局解除了海嘯警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