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逮捕15名踐踏人權的政府官員

【新唐人】蘇丹逮捕了15名在達爾福爾地區踐踏人權、犯下戰爭罪行的警察、軍人及安全部門的官員。他們被指控強暴婦女、殺害平民及焚燒村庄。

這15名被逮捕的官員由于踐踏人權,被立即送往法庭接受審理。

蘇丹司法部長奧斯曼-亞辛說:“這些人的罪行包括強暴、殺戮、焚燒村庄及其它東西,以及各种各樣的殘暴行為,他們將被送往法庭接受審理。他們其中或許有一部分是軍人,遭到可能來自警方或軍方的指控,不過,我們已拿到被告的名單。”

司法部長星期一(3月28日)告訴記者說,政府委員會在蘇丹西部的達爾福爾地區逮捕了警察、軍人及安全人員,共15人。

蘇丹數万人死于歷時兩年的達爾福爾反叛戰爭,美國稱之為群體滅絕。一個聯合國指定的調查委員會,向聯合國提交了一封密封的51名犯罪名單。

聯合國安理會將于星期三針對法國草擬的決議案進行投票,該決議案要求把那些在達爾福爾地區犯下罪行的人送往國際刑事法庭審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