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二戰大屠殺罹難者遺骸獲安葬

【新唐人】在聯軍解放納粹集中營將近60年后,最近發現的數万名二次大戰時期納粹大屠殺中的罹難者遺骸,星期二(3月29日)在德國撒克遜豪森區(Sachsenhausen)一處前納粹集中營所舉行的儀式中安息。

這些骨灰及骨骸是在勃蘭登堡(Brandenburg)集中營的火葬場重建工程中被發現。集中營紀念遺址基金會的主任摩什(Guenther Morsch)表示,他們在三年前開始重建火葬場時,發現3個被納粹謔稱為”Z車站”的小囚室,但接著他們惊訝地發現在前東德執政共產党所建造的紀念遺址的水泥地板下,隱藏有龐大的囚室。

摩什表示基金會的管理階層非常震惊于這項發現的范圍之大,這層骨灰、骨骸及燒焦的遺體厚達1.5公尺。

确切的死亡人數及人名均無法考證。這些骨灰和骨骸裝滿了150個箱子,每箱重約30公斤,它們將被埋葬于這批遺骸發現地點附近,并作為紀念遺址的一部份。在典禮進行中,學生們象征性的念了一些葬身于這處集中營的人員名單。

每年都有來自全世界的生還者及訪客,前來參加4月14日及18日所舉行的集中營解放周年紀念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