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俄羅斯媒體大亨涉嫌洗錢在以色列接受調查

【新唐人】以色列警方星期三說,他們正在盤查俄羅斯媒體大亨弗拉基米爾-古辛斯基,弗拉基米爾涉嫌利用以色列最大銀行-勞工銀行洗錢。

調查從本月初開始,當時弗拉基米爾本人不在以色列。警方逮捕了近20名銀行職員, 這些人被怀疑在勞工銀行特拉維夫支行進行上億元的洗錢活動。

警方發言人梅利夫說,以色列國際犯罪小組在特拉維夫郊外的一個城市審訊弗拉基米爾, 但她沒有提供具體細節。只是說:“他正在被調查,調查的問題是洗錢。”

弗拉基米爾是在星期二晚到達以色列時被警察帶走的,警察已經對他的一家公司的文件進行了檢查。

弗拉基米爾擁有以色列最大報紙27.19%的股權,對于調查,他未發表任何評論。這位前俄羅斯媒體大亨在2001年被迫交出了一家獨立的俄羅斯電視台的所有權,因欺詐罪被俄羅斯當局通緝。目前他還沒有面臨起訴。從2000年起,弗拉基米爾一直居住在以色列和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