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決議制裁蘇丹達爾福爾地區作惡者

【新唐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通過決議制裁在達爾福爾地區的作惡者。決議要求制裁在達爾福爾地區違反停火協議和對平民實施暴行的個人,限制他們旅行和凍結他們的財產。

制裁從現在起,30天內啟動,制裁對象由15個成員國組成的委員會擬定。決議規定成立由4名專家組成的小組,飛赴達爾福爾地區監督決議的實施。

美國起草的決議也禁止喀土穆政府到達爾福爾地區的軍事飛行,喀土穆政府在運送軍事設備到它的西部地區之前,必須通知安全理事會。

這項決議在星期二(3月29 日)以12票對0票通過,蘇丹的盟友中國、俄羅斯和阿爾及利亞3票棄權。美國沒能說服這些蘇丹的盟友,采取石油禁運或更嚴厲的制裁措施。

蘇丹駐聯合國大使埃而阿曼德-阿瓦表示,對喀土穆政府的限制無益于重啟政府和反叛方面的和平談判。

英國下議院國際發展委員會說,死于蘇丹達爾福爾人道主義危机的人數可能超過30万人,是世界衛生組織估計數字的四倍。該委員會表示,世界對這次人道主義危机的反應可以說是“緩慢的、讓人感到恥辱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