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植物人特麗已經去世

【新唐人】美國佛羅里達州女植物人特麗.斯基亞沃父母的發言人說,特麗已經去世。

此前, 美國亞特蘭大第11巡回上訴法庭星期三駁回佛州女植物人特麗· 斯基亞沃(Terri Schiavo)父母的最新上訴申請,使他們想要女儿繼續活下去的希望破滅。

特麗的喂食管拔除后12天,亞特蘭大第11巡回上訴法庭拒絕全面重新檢討稍早三人法官小組所下的駁回上訴令。州法庭3月18日下令拔除喂食管,引發全國對安樂死的高度爭議。而醫生曾說,41歲的特麗若拔除喂食管,最長可能活上兩星期。

特麗的父母四處奔走呼吁,要求醫院大夫重新為腦癱瘓女儿插入進食管。

美國知名民權運動家杰西杰克森(Jesse Jackson)懇請佛州議會介入,但州議會星期三集會時,并未討論這項議題。

在15年前心臟病發后,特麗就處于植物人的狀態。

她的丈夫,也就是她的法律監護人堅稱,特麗本人是希望死亡的,但是她父母表示不同意這一說法并且指出她的病情已經有所緩和。

特麗的父母花了7年時間打官司,要求維持她的生命,一再在美國的司法系統內上訴。

此案件最近有美國總統布什﹐美國國會﹐佛州州長等介入﹐但由于美國司法獨立性﹐ 而未能有任何結果。

特麗事件在美國引起了廣泛的道德与安樂死的辯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