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韋選民投票選舉議會

【新唐人】津巴布韋議會選舉星期四在各方密切關注中進行。許多投票站外一直都有長長的人龍等候投票,沒有任何有關暴力活動的報道。

盡管津巴布韋首都哈拉雷下著小雨,數以千記的選民星期四在投票站開放几小時之前就開始排隊。而在農村,民眾騎著自行車或者赶著驢車急切的去投票站投票。

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MUGABE)在投票之后說,他領導的“津巴布韋非洲民族聯盟”將會獲得明顯的胜利。

反對派領袖茨万吉拉伊(TSVANGIRAI)表示,選舉不會是自由和公平的,他指責執政党采取壓制政策,以便确保執政党獲得胜利。但他對自己領導的“爭取民主變革運動” 表示樂觀。

美國和歐盟對這次投票的公平性表示擔懮。有120個議會席位將由這次選舉來決定,其余30名議員將由總統穆加貝任命。

在津巴布韋選舉之際,南非數百工會會員,舉行游行示威和燭光守夜活動,抗議津巴布韋政府鉗制該國工人的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