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當局指江丙坤訪中共“身份不當 時机不宜 气氛不對”

【新唐人】針對國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訪問中國,并与中共簽署十點協議,台灣府院高層表示,這是「身份不當、時机不宜、气氛不對」。而陸委會則指出,國民党此舉涉嫌違反兩岸人民關系條例,將搜集各方資料,研商處置方法。

國民党副主席江丙坤,接受國台辦主任陳云林的宴請,雙方針對農業、包机等議題,達成十點共識,營造國共和解气氛。針對此,台灣總統陳水扁表示:推動國共和解是時空錯亂。

他說:“兩岸最大的不同不是政治分离,是生活方式、制度的不同,兩岸之間是民主与不民主、和平与非和平的競爭。如果台灣持續藍綠二分的局面、進行朝野對抗,根本不需要反分裂國家法台灣就已經自己先分裂了,這也是台灣最大的危机。”

台灣陸委會則指出:若國民党此行自失立場,涉及兩岸人民關系條例:「台灣人民、法人、團體非經主管机關許可,不得与中國党政軍相關机關合作」的規定,將研商處置方法。

邱太三﹕“但是如果他涉及到我們政府的體制,尤其兩岸人民關系條例相關的一個規定呢,尤其更重要的一個是說,不要自失立場跟國格,我想這是相當重要的,我想這也是台灣民眾最關切的重點所在。”

台灣政治評論家金�偉認為,從許文龍到國共簽訂十項共識,都是中共寫好的劇本。

金�偉﹕“所以我認為整塊,包括許文龍、包括中國國民党,都是中國共產党寫好的劇本,讓許文龍按著劇本簽名,中國國民党按著劇本去面對,到中國去,目的是怎么樣呢?來解決反分裂國家法造成的對中共的創傷跟沖擊。”

江丙坤此行雖一再表示為經貿、緬怀之旅,但仍遭台灣其他人士批評為:投共、出賣尊嚴;連戰五月是否如期訪問大陸?政党利益与國家安全,孰輕孰重?國民党必須審慎思考。

新唐人電視 朱洋宏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