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要与美國雙邊談判 美國稱不嚴肅

【新唐人】在星期四發表的一項聲明中,朝鮮稱,它現在已經是一個有核國家,希望与美國進行雙邊談判。 對此, 美國鄙視地回應說﹐ 該建議是不嚴肅的﹐ 朝鮮必須回到談判桌上來。并警告說,美國可能會失去耐心。

朝鮮外交部星期五(4月1日)發表聲明要求与美國對等談判。

這份聲明稱,朝鮮現在已經是一個核國家,應該在談判中享有平等的地位。聲明還說,朝鮮的目的是從朝鮮半島上消除美國核武器的威脅。

美國談判代表希爾說,朝鮮的提議無益于問題的解決,是不嚴肅的﹐ 朝鮮必須回到六方談判桌上來。 希爾即將上任美國助理國務卿, 負責亞太地區事務.

希爾說,如果朝鮮希望發表具有諷刺性的聲明,它完全可以回到多方談判,在那里發表這樣的聲明,而不必拋出這個"愚蠢的新聞稿"。

美國稱,朝鮮提出的就東北亞地區的裁軍問題舉行雙邊談判的建議是不嚴肅的。

自從去年九月以來,美國一直試圖勸說朝鮮重返多方談判。

到目前為止,朝鮮一直要求獲得安全保障和經濟援助,以換取其凍結核武器計划。

美國官員指望中國能促使朝鮮重返談判桌,但是他們警告說,美國可能會失去耐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