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韋反對党指責大選舞弊

【新唐人】津巴布韋負責選舉事務的官員宣布說,該國總統穆加貝領導的津巴布韋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已經獲得議會選舉的胜利。最初處領先地位津巴布韋反對党指責國會選舉舞弊。

津巴布韋反對党星期五(4月1日)指責國會選舉舞弊﹐反對党曾在最初開出的三分之一選票中領先。

國會共有150個席位﹐ 30個由總統指定, 因此競選雙方爭奪剩下的120席位。

在最初開出的39個選區選票,官方統計反對党民主改革行動党以32席領先執政的津巴布韋民主聯盟7席,但是已開出的選區是傾向支持反對党的城市選區。

反對党必須贏得76席才能獲胜﹐而執政党由于已事先透過總統指定取得30席,因此只需再贏得46席即可獲胜。

西方國家指責如果執政的津巴布韋民主聯盟獲胜將使選舉蒙羞。

反對党領袖摩根(Morgan Tsvangirai)在星期五投票截止后表示,執政党利用鎮壓法﹐ 政治恐嚇,甚至提供食物方式來操縱胜利。

人權組織說,這次投票不可能自由和公正,因為在選民名單上有數以千計已故人口被登記為選民。

穆加貝則否認選舉舞弊。現任總統穆加貝以鎮壓异己﹐壓制媒體和言論自由而著稱。美國國務卿賴斯此前曾經說津巴布韋是個“專制的前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