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否認教皇已經去世的傳媒報道

【新唐人】梵蒂岡否認了意大利傳媒有關教皇已經去世的報道。 此前曾有媒體報導教皇已經去世. 梵蒂岡在星期五(4月1日)發表的第三份有關教皇約翰.保羅二世病情的聲明,稱教皇的病情已經惡化, 呼吸變得衰竭,血壓在降低,他的總體健康狀況明顯衰弱。

針對媒體報導教皇已經去世消息, 梵蒂岡的一名官員說:“這种報道不真實。有報道說,教皇的腦電圖已經失去了波動,但教皇的公寓中沒有這种腦電圖儀器。”

星期五整整一天,全球各地的羅馬天主教徒都在參加宗教活動,為病情嚴重的教皇祈禱。

羅馬也在為教皇舉行一次特別的彌撒活動。這次彌撒的地點是距梵蒂岡不遠的一座教堂,該教堂是羅馬市最古老的教堂之一。

早些時候,梵蒂岡高級官員說,教皇的病情非常嚴重,不過仍然穩定。此前,教皇出現心力衰竭和呼吸困難。

梵蒂岡說,教皇的血壓有問題,而且呼吸困難,不過他的病情是穩定的。

發言人還表示,教皇仍然有意識,而且非常平靜。當助理在朗讀宗教文本時,教皇仍然精神集中。

此外,教皇還接見了梵蒂岡高級官員。梵蒂岡表示,教皇已經任命了一大批主教和教會官員,但是沒有披露進一步細節。

教皇星期四(3月31日)因尿道感染發高燒,隨后出現心力衰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