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聯合國人權會議中舉辦九評研討會

【新唐人】2005年4月1日上午, 在日內瓦聯合國人權會議第22號會議廳,由國際非政府組織“多元信仰國際組織”主持了一場題為“共產主義和人權”的研討會。這是一個圍繞大紀元九評的專題研討會.

研討會的特邀主講人是大紀元副總裁Frank謝。他發言的題目是:一支全球中文媒體的出現和中國民權運動的重生。他重點介紹了大紀元時報“九評共產党”系列社論及其引發的退党大潮。他特別提到截至當天早上,大紀元時報网頁上的退党退團人數已經達到了59万人。

美國“東西方文化科技交流基金會”總裁夏一陽介紹了中國共產党是如何控制宣傳机器欺騙中國人民和世界的。來自美國德州貝勒醫學院的封莉莉副教授用科學的發現證明中共用科學作為打擊宗教信仰的做法是反科學、反人類的。

有著蘇聯移民背景的瑞士記者兼作家Jan Marejko在發言中特別提到了前蘇聯的共產党政權和中共政權大規模侵犯人權, 屠殺本國人民的相似性。他在接受本台記者的采訪中說 :“九評是在人們對共產主義已沒有任何信仰的時候出現的, 她代表了人們內心深處的想法.” 針對有人對中國近年來發展的贊嘆, 他說: “我想問一下這些人, 假如你們看到了希特勒統治下的德國經濟的快速發展, 你們是否也會贊嘆 ? 斯大林統治下的蘇聯, 實現了國家工業化. 為了達到這一目地, 他鏟除了很多持有不同意見的人. 我們應當吸取歷史教訓. 如果人們把經濟發展視為上帝的話, 他們也就變成怪物或動物了.”

本次研討會引起了人們的廣泛關注和興趣, 到場的听眾占了若大會議廳的一多半,這在聯合國人權會議非政府組織主持的會議中是不多見的。有非政府組織的代表說“這個研討會是本屆人權會議中最好的會議。”主持會議的多元信仰國際組織秘書長查理-格雷佛斯博士說, 在聯合國的會議廳里公開討論共產主義和人權,這么多年來還是頭一回。

以上是新唐人電視台住瑞士記者昂布魯瓦茲, 鄭莉綜合報道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