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華人天主教徒參加教宗追思彌撒

【新唐人】星期天(4月3日),香港的華人天主教徒們涌入教堂參加教宗追思彌撒。教宗与病魔經過一段時間的奮戰后,于星期六辭世。

虔誠的天主教徒們將圣母教堂擠得滿滿的,教堂內的靠背長椅坐無虛席,大家一起為教宗禱告。1999年教宗訪問亞洲時,由于梵蒂岡承認台灣,教宗因而被北京禁止訪問香港

香港許多民眾對教宗的辭世感到悲痛,他們覺得教宗象征著慈愛、正直,并具有道德勇气。一位有兩個小孩的母親說:「教宗反戰,他為悍衛人權做了許多事。」還有其它人則贊揚教宗在教會上的領導才能。

一名虔誠的天主教徒說:「這么多年來,他不屈不饒地領導著天主教教會。我們遇到了許多障礙,許多困境,他都帶領我們逐一克服。所以,我們對教宗致上我們最后的尊敬。」

另外一位教會成員說:「教宗辭世是一件好坏參半的事。一方面我們感到悲痛,另一方面,因為教宗已經回到上帝身邊,人在天堂,他可以享有永遠的幸福,為此我們替他感到高興。」

在香港的華人天主教會有20多万天主教徒,現任臨時香港特首曾蔭權也是一位天主教徒。

香港基本法允許香港民眾有信仰的自由,這使得香港成為中國唯一一個沒有國家干預,可以公開信仰天主教的城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