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王子李云迪卡內基演出

【新唐人】作為肖邦國際鋼琴大賽的冠軍得主,李云迪對肖邦作品的理解及演繹早在五年前已獲得全世界的一致肯定。

2000年10月,年僅18歲的李云迪參加在波蘭華沙舉行的第十四屆蕭邦國際鋼琴比賽,贏得金獎,且創下了几項紀錄。首先,他是這個獎項舉辦七十多年來最年輕的冠軍得主。其次,這項賽事于過去十年連續兩屆第一名出缺,他是首位再奪此桂冠的樂手。此外,他是第一位獲得此殊榮的中國人。肖邦比賽的特約評判認為:"在掌握肖邦演奏風格上,他是最完美也最富有詩意的鋼琴家";"他的演奏體現最优的聲音和最完美的技術";也有評論說:"他几乎完美地掌握各种音樂因素的平衡","是稱職的繼承人"。

李云迪1982年10月7日生于四川重慶,自幼酷愛音樂,并流露對音樂敏感的天性。四歲開始在重慶市少年宮學習手風琴,一年后即在重慶少儿手風琴比賽中獲幼儿組第一名。七歲轉學鋼琴,開始接受嚴格的專業訓練,琴藝突飛猛進。94年以第一名的成績考入四川音樂學院附中,開始從事鋼琴專業的正規學習,并陸續在國內外一系列鋼琴比賽中嶄露頭角。

這次在卡內基音樂廳的演出,李云迪与美國洛杉磯青年交響樂團合作,演奏的曲目是,肖邦的E小調第一鋼琴協奏曲,和柴可夫斯基的E小調第五交響曲。

新唐人記者李欣美國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