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天主教徒哀悼教皇逝世中共逮捕天主教神職人員

【新唐人】菲律賓的天主教徒星期天聚集到當地的教堂里為羅馬教皇約翰. 保羅的逝世祈禱,很多人的眼里充滿了淚水。菲律賓有八千四百万人口,其中80%都是天主教徒。在教皇1981和1995年訪問菲律賓時, 在那里出現了万人空巷的局面。

正常的教堂活動周日在菲律賓各地舉行,但牧師們停下來為教皇逝世做特別的祈禱。

菲律賓居民格洛里亞在馬尼拉郊區專注的為教皇做祈禱。她形容教皇是“在亂世里的力量源泉”。菲律賓的宗教領袖們一直嚴格遵守教皇對避孕,同性戀和女人當牧師的保守的立場。

在印度,當教皇逝世的消息在修女特瑞薩的故鄉加爾各答傳開時,成百上千的虔誠教徒們聚集到當地大型的天主教堂,跟已經在那里的人們一起向這位有著特殊勇气和信念并為教廷帶來變革的教皇致以敬意。

在中國,中共不承認天主教的教義并打壓有關活動。在北京,虔誠的天主教徒們聚集在國有的教堂里舉行紀念教皇的活動。梵蒂岡在星期六(4月2日)表示,中共當局在過去几個月內逮捕了几個屬于所謂“地下教會”的羅馬天主教人員,其中包括3月30日河北省宣化教區趙克勛神父在出席喪禮時被捕,以及3月20日溫州教區86歲林錫黎主教遭逮捕。根据梵蒂岡方面發表的資料,目前有數十名效忠于羅馬天主教教皇的主教和司鐸在中國受拘禁。

如果在中國的天主教徒想要公開拜神的話,中共就會強迫他們加入受共產党當局控制的可以自行解釋教義的“三自愛國教會”。這一舉動招徠羅馬天主教廷的猛烈抨擊。

所以現在中國的天主教徒很多只能在地下禮拜。中國在1950年因驅除外國神職人員而跟羅馬教廷中斷交往。羅馬教廷只承認允許信仰自由的台灣。在中國真正的天主教徒只能是所謂地下教會成員因為中共不允許真正的信仰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