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顯示台灣六成七的民眾不相信中共

【新唐人】根据台灣民間机构國策研究院對台灣20-69歲民眾電話訪問,共完成1072件有效樣本的民調顯示:對於中共一方面制定「反分裂國家法」作為武力攻台合法藉口, 一方面又私下和台

灣的在野党國民党達成兩岸交流的共識,有高達六成七的民眾表示不相信中共真的有改善兩岸關系的誠意。

政治學者吳志中教授:「這顯示有很多泛藍和中間選民群眾認為中共是不可相信的。」對於國民党副主席在未經政府授權的情況下私自去和中共進行協商有四成四的民眾擔心會對台灣的利益造成傷害。

五成二的民眾認為江丙坤此行并沒有傳達台灣人民反對中共制定「反分裂國家法」的主張,有六成六的民眾認為江丙坤帶團到大陸訪問是代表中國國民党 只有二成一的民眾認為是代表台灣全體人民;此外,在中共制定「反分裂國家法」作為武力攻台合法藉口之際,有五成一的民眾認為中國國民党主席連戰要去大陸訪問并不适當。

學者們則認為,江丙坤選擇在326百万台灣人走向街頭對中共抗議的大游行才剛剛落幕,就率團前往中國大陸,与中共國台辦達成「十點共識」在時机上是不對的。

新唐人記者 王佩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