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斯達克网球公開賽 費德勒奪冠

【新唐人】在星期日(4月3日)的納斯達克网球公開賽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名將費德勒在0比2落后的不利形勢下連扳三盤,最后以3-2擊敗西班牙小將納達爾奪冠。這也是費德勒職業生涯中第一次奪得納斯達克公開賽桂冠。

星期日的決賽在球王費德勒和西班牙天才少年納達爾之間展開。18歲的小將納達爾在前兩盤比賽中表現非常出色,接連以6-2和7-6取得了胜利。在關鍵的第三盤,納達爾以5-4領先,此時距冠軍已經只有一步之遙。在如此不利的局勢下,陷入絕境的費德勒一度情緒失控,將球拍猛地摔到了地上。

然而這位瑞士名將站在生死線上的沉著和堅強的意志,幫助他在18拍的底線拉鋸中胜出,緊接著又連得3分,7-5,費德勒惊險地將比分扳成1-2。這一盤的胜利成為了轉折點,費德勒從此漸入佳境,而納達爾則顯露疲態,隨后費德勒發起絕地大反攻,以6-4,6-1擊敗納達爾,職業生涯中第三次上演了兩盤落后卻反敗為胜的好戲,連自己也激動得抱拳慶祝,這也是他第一次奪得納斯達克公開賽桂冠。

納達爾賽后表達了自己對費德勒的敬畏,他說:“費德勒的胜利應該歸功于他有一种不可戰胜的王者的信念,偉大的選手在關鍵時刻從不犯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