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總統訪澳 兩國簽署合作協議

【新唐人】澳大利亞和印尼領導人星期一(4月4日)表示,在因東帝汶獨立引發危机的六年之后,兩國關系將開始一個新紀元。

印尼總統尤多約諾訪問澳大利亞期間,這兩個國家證實了這一新發展。

尤多約諾与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簽署了一個合作協議,他們在該協議中一致同意開始起草一份新的安全條約。

該合作協議旨在加強這兩個非常不同的國家之間的安全、經濟和社會聯系,此外,該協議也強調兩國在重建受到海嘯災難打擊的印尼亞齊省方面的合作。

尤多約諾稱這份范圍廣泛的協議是兩國關系中的"非常重大的里程碑"。

2001年,當東帝汶從印尼中獨立出來時,澳大利亞曾經領導國際維和部隊,保護東帝汶的安全。此后,印尼廢除了早些時候兩國簽署的安全條約。

現在霍華德說,去年年底發生的海嘯災難使澳大利亞和印尼又重新走到了一起。

去年發生的那場海嘯災難嚴重打擊了印尼的亞齊省,澳大利亞則積極參与了捐助受災難民的國際行動。

尤多約諾目前正在對澳大利亞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這是在過去30年中印尼總統對澳大利亞進行的第三次訪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