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間電台率先談《九評》和退党

【新唐人】在全球華人圈熱傳的《九評共產党》,以及由此触發的退党熱潮,香港的商業主流媒體,因為背后政治因素等考慮都回避報道。有感于此,香港一家獨立電台4月2日率先報道此事,他們請來大紀元的編輯和退党中心人員,和网民、听眾互動討論。

這家稱為香港人民廣播電台的网上電台,是由當地一班民主人士創辦,當中包括才子、學者、時事評論員和前任立法會議員等。他們有感于去年名嘴封咪事件之后,香港言論自由空間越來越狹窄,就親自開咪議事論政。去年七一前夕他們首次開台,目前已經是香港最大的网上電台。

香港人民廣播電台,4月2日晚特別節目,人民台、网民与大紀元對談。

這天晚上,他們請來大紀元時報的編輯和退党服務中心義務人員,談論大紀元以及大紀元發表《九評共產党》以來的退党現象。長達一個半小時的節目,听眾反應頗為踊躍。

听眾FIRST-KID說:第一我要贊大紀元的是突破(中共)网絡封鎖。听眾伍先生說:(《九評》)真的能夠有系統地將共產主義的本質揭示出來。

談到為何選擇這個題目,主持之一、著名時事評論員王岸然說,退出共產党是件大事。

香港人民廣播電台主持王岸然說:几十万人退党,不要說几十万,就是几千人,在三兩個月里面因為一篇評論而真的退党,這是很大的消息,很大的事情,應該是國際頭條。

但香港主流媒體卻回避報道。

香港人民廣播電台主持王岸然表示:這是因為主流媒體有包袱,主流媒體因為商業運作,背后政治或商業考慮的太多,我們這些少數媒體可以率先做。

香港人民廣播電台主持王岸然說:少數媒體照樣報導的時候,是可以起到一個杠杆的作用,起到一個制衡的作用,令到那些大的媒體不可以太离譜。

他說回歸之后,中共全面滲透香港媒體,表面上香港仍有言論自由,但無形的壓力在增加。

王岸然說:你見到名嘴都沒有机會再開咪,其實無人可以代替他們。其他人的考慮也是一樣。我見不到還有誰可以肆無禁忌這樣講話。

而這也是他和其他人堅持在這里作義工的重要原因。

香港人民廣播電台主持王岸然說:現在我們這里講話的空間還有,就是因為有,我們才特別珍惜。今天有這個空間,我就會談。

有關節目已放在网頁上供网民下載,有興趣的觀眾可以訪問他們的网站,www.prhk.org。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