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議會選出新總統

【新唐人】伊拉克臨時議會星期三挑選了庫爾德人領袖加拉勒•塔拉巴尼為薩達姆政權倒台后該國首位自由民選產生的總統。

伊拉克議會星期三同時還挑選了兩位副總統。他們分別是遜尼派穆斯林加齊•亞瓦爾,以及什葉派的阿卜杜勒-邁赫迪。 亞瓦爾是伊拉克臨時政府的總統。

在此之前,伊拉克個主要政党經過了約兩個月的討价還价,然后才能就人選問題進行表決。

總統和副總統人選得到落實對伊拉克政局發展至關重要,因為,他們需要負責挑選伊拉克的總理。

有關總統人選得以落實,打破了伊拉克籌組新政府方面的僵局。

有關方面特意把整個選總統的過程透過視像聯系傳送到監獄中,讓伊拉克前領導人薩達姆•侯賽因收看,以此告知他能夠東山再起的机會不大。

在另一方面,美國方面宣布了下一任駐伊拉克大使的人選。他是現任美國駐阿富汗大使扎勒米•哈利勒扎德。 不過,這項任命必須先得到美國國會的批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