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教徒匯集羅馬悼念教皇

【新唐人】星期三,在教皇保羅二世的葬禮舉行之前,遺體移入教堂供外界瞻仰的第三天,已有來自世界各國的上百万民眾前往羅馬圣彼得大教堂向教皇的遺體告別。

星期三,教皇約翰•保羅二世的遺體供公眾瞻仰已經進入到了第三天,梵蒂岡官員說,前往悼念的人群川流不息。 圣彼得廣場上約有20万教徒,排著長隊等著向教皇告別。

据悉,每小時有1万8千人在羅馬圣彼得大教堂的大殿瞻仰教皇的遺容。梵蒂岡的一名發言人說,葬禮前的這四天圣彼得大教堂的大殿將通宵開放,以便讓千里迢迢赶來羅馬的哀悼者都能如愿以償。

意大利官方和梵蒂岡方面這几天都在為大批人流前來做准備。梵蒂岡工作人員稱,已有一百多万人瞻仰了教皇遺容。

教皇的葬禮將于4月8日,星期五,當地時間上午10點舉行。

羅馬警方已經設立了從本周四開始實行的禁飛區,并配置了防空導彈等保安措施,以准備迎接教皇星期五葬禮之際前來羅馬的2百万悼念者和200多位各國元首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