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民眾悼念趙紫陽仍遭當局限制

【新唐人】今年的清明節是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逝世后的第一個清明節,由于中共當局仍不同意將趙紫陽的骨灰安置在八寶山國家領導人區,趙家親屬將骨灰接回富強胡同六號家中的書房。前人大副委員長田紀云4月3日前往趙家致意. 許多民眾的自發悼念仍遭中共當局限制。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逝世后的第一個清明節,趙紫陽的家人本來計划在清明節開放靈堂,但是被當局阻止。除了趙紫陽的親人和少數熟悉的人得以前往靈堂祭拜,其它民眾只能借獻上鮮花表達追思之情。

趙紫陽的家人還一起种了一顆白玉蘭樹,用圣洁的白玉蘭紀念趙紫陽高風亮節的人格。中共前人大副委員長田紀云也在4月3日前往趙家致意,并留下"田紀云一家三代"簽名,對趙紫陽表達追思之意。

當天上午,一二百多名訪民前往八寶山拜祭,他們帶了鮮花和紙錢等,許多訪民被拒絕在八寶山公墓外。

由于1976与1989年的四五運動對中共政權的沖擊,每年清明節中共當局都相當緊張,今年更是防范民眾追悼三個月前病逝的趙紫陽。除了持續對六四和民主人士進行嚴密監控外,當局對上訪村訪民防備有加。

新唐人電視 晴芳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