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柏林舉行安魂彌撒

【新唐人】世界各地的燭光為教皇燃起。除了十億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天主教徒舉行的各种悼念活動外,各國政界及宗教屆紛紛對教皇保羅二世的逝世表示哀悼。德國的天主教會在柏林舉辦了安魂彌撒

今天在柏林約翰內斯教堂,德國的天主教會為剛去世的羅馬教皇約翰•保羅二世做安魂彌撒。德國總理施洛德、前總理科爾、基督教民主党主席梅克爾等政府要員和各國使節應邀參加儀式。

約翰•保羅二世一生致力于反對專制,促進人類相互理解,尋求世界和平与自由。德國政界的各党派均認為,正是教皇所起的積極作用加速了兩德統一。很多歷史學家也認為,盡管共產主義垮台是歷史的必然,但若沒有教皇,其崩潰速度不會這么快,并且很可能會以流血方式進行。

其中一位信徒告訴我們說:“他完成了他的使命。我覺得他是我的榜樣,給了我力量,以后還會繼續給我力量。”

另一位參加者說:“在這個地球上,人們應該自由和平的生活在一起。”

在過去的几天里,信徒們從各地赶來柏林,參加教皇的安魂祈禱,表達他們對保羅二世的敬意。許多人排著長隊留言為他送行。

新唐人記者朱娣德國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