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啟程出席教皇葬禮

【新唐人】台灣總統陳水扁星期四(4月7日)率領代表團乘坐華航專机前往歐洲梵蒂岡參加教皇約翰.保羅二世的葬禮。 中共方面則表示不打算派代表團到羅馬參加教皇的葬禮。

陳水扁臨行前在机場發表簡短談話。他以教皇立下的四大典范:以勇气撫平恐懼、以仁愛化解仇恨、以和平克服沖突、以和解消弭對立,期許台灣不但要追求、落實這四大典范,同時更要努力追求台海的永久和平与穩定。

台灣當局把此行定位為"和平追思之旅"。陳水扁總統一行人在梵蒂岡停留將不超過24小時,預計在星期五參加完教皇的葬禮儀式后,將与代表團成員慰問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人員后便啟程回國,星期六返抵台灣。

臺灣外交部發言人呂慶龍六日晚間表示,盡管中共施壓﹐意大利政府同意給陳水扁發放入境簽證。這使得陳水扁成為第一個訪問梵蒂岡的台灣總統。

這次隨行的人員,除陳水扁總統、陳唐山外交部長外,還包括兩位神父,和一位伊斯蘭教長。

目前在台灣有大約30万天主教徒。

台灣方面表示,陳水扁此行所受到的禮遇規格与其他國家元首相同,包括通關禮遇、參加葬禮儀式安排,都与其他國家元首無异。

中共外交部則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對梵蒂岡以及意大利發給陳水扁簽證的不滿,并稱將不派代表參加教皇的葬禮。

中國的天主教信徒必須前往由中共當局認可的教堂參拜。中共當局經常逮捕效忠羅馬天主教教廷的神職人員和信徒。

台灣的基督徒彭玉生說﹕“我們基督徒不分派別或國度, 我們都是兄弟姐妹。 因此﹐我們希望中國能夠和梵蒂岡建交﹐為眾多的中國基督徒推進宗教自由﹐ 這是我們的期望。”

中共在50年代驅逐外國的傳教士后与梵蒂岡斷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