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報》前總編獲聯合國世界新聞自由獎

【新唐人】据BBC報導﹐總部在巴黎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星期四宣布,把今年的世界新聞自由獎頒發給曾被中國囚禁的、敢言的《南方都市報》前總編輯程益中,以表揚他對新聞工作的貢獻。

評審主席說:“程益中是中國新聞界的最好榜樣,扶持弱勢群體,他的敢言作風為中國的公眾知情權帶來巨大貢獻。”

程益中是廣州南方報業集團《南方都市報》兼《北京新京報》前總編輯,任職《南都》期間,該報報導了大學生孫志剛在廣州一座收容所內被打死案、敢言的民營企業家孫大午因政治言論而被逮捕案、廣州市發生薩斯疫情等,這种敢言作風触怒了中共當局。 其他几位報社官員也被中共以各种罪名逮捕入獄.

對于得到這個國際榮譽獎項,身在北京的程益中通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新聞稿說:“很感謝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給我這個世界新聞自由獎,我現在的心情是感到安慰,同時也有悲哀。我們所做的事,是按照常識去做的,但不幸的是,對常識的堅持使我們付出了慘重的代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