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吁布什施壓 保證新唐人大陸信號不中斷

【新唐人】歐洲衛星通信公司屈服于中共的壓力,將在4月15日終止向亞洲地區傳輸新唐人電視台的訊號。美國國會議員克里斯多福.史密斯和湯姆.蘭托斯在國會山庄聯合發起呼吁,要求美國總統布什向歐洲衛星通信公司施加壓力,繼續向亞洲地區播放新唐人電視台的節目。

這封信中說到,新唐人電視台總部設在美國,是唯一一家在中國擁有大量觀眾的獨立電視台,他們的節目,包括新聞、文化和娛樂節目不受中國政府的審查,有利于在中國推動民主和自由。

信中警告說,如果歐洲衛星通信公司屈服于中國政府的壓力而停止播送新唐人節目的話,中國政府就完成了對新聞的全面封鎖,中國人的知情權被完全剝奪。雖然有部份私人企業也在向中國大陸輸送電視節目,但是他們由于對北京獨裁者的懼怕或者出于自身的利益,往往自行過濾敏感內容。

信中提到說,美國政府40%的衛星業務都是委托歐洲衛星通信公司代理,美國納稅人的錢不能給那些為五斗米而折腰的衛星公司。這封信將在國會山庄流傳并征集議員們的簽名,然后送交美國總統布什、國務卿萊斯、國家安全顧問史蒂文.哈德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