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中國心理學泰斗周先庚的孫女周巧愚談九評

【新唐人】共產党為了實施其絕對的統治和專制,強制洗腦,灌輸党文化,改造了老一代人,毒害了新一代人。對于不服從者,中共的手段就是鎮壓。中國心理學泰斗周先庚的孫女周巧愚在看了九評后,對本台記者談了她親人的經歷。

波士頓居民周巧愚女士一個月前在大紀元网頁上聲明退出共青團。她說她是哭著看九評的,九評讓她回憶起她爺爺在中共統治下所受的迫害。周女士的爺爺周先庚是20年代中國第一批公費留美學生,斯坦福大學博士畢業后,回國任北大教授。中共統治后不久他被打成特務。

周巧愚說:“他們說,我爺爺在斯坦福念博士期間曾經給美國軍隊做過心理測試。作為學生來講,這是很自然的,是學業的一部分。可是中共卻把這個作為理由,把他打成了大特務,從此以后不讓教書了,去批斗挂牌子。后來還被送到農村去,去喂鴨子喂豬。”

周女士說,自從她爺爺被打成特務后,家里的人怕牽連到自己,紛紛跟她爺爺划清界限,因為中共是株連九族。

她說:“他們覺得,我爺爺為什么不能順著中共的意思去講話呢?干嗎大會小會的提意見呢?為什么不能在家老老實實做學問,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圣賢書呢?”

周女士表示,在中共的統治下,知識分子是不可能有安心的環境去做學問的。

她說:“就象我先生,他是清華的業務骨干,是真正的兩耳不聞窗外事的書呆子,而且也不是党員。就這個情況下,他們系的党委書記還要找他談話,質問他為什么近期沒有跟我們匯報。可是我先生他覺得,這個党委書記也不懂專業,要匯報也是要去跟人家老教授去匯報,為什么要跟党委書記,還要定期的匯報。所以我先生覺得這地方沒法待了,這洗腦啊,思想控制啊,可是我不被他洗腦不被他思想控制。就不能做科研,前途也受到影響。那最后就只有出去了。”

周女士和她先生來美國學成畢業后,他們目前在波士頓工作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