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眾聚梵蒂岡出席教皇葬禮

【新唐人】羅馬天主教教皇約翰•保羅二世的葬禮于星期五(4月8日)在梵蒂岡的圣彼得大教堂前舉行。 成千上万的人群齊集在梵蒂岡參加教皇的葬禮。數以百計來自各國的宗教領袖和政要也出席了儀式。

有關儀式長約三小時,由樞机主教團負責人拉青格樞机主禮,參与彌撒的包括了來自不同宗派的宗主教和代表。

有關方面估計,聚集在梵蒂岡和羅馬周圍地區的人達數百万。 一些不能進入圣彼得廣場的人在附近樹立的大電視屏幕上觀看有關儀式。

葬禮開始時,在圣彼得廣場上的人群紛紛鼓掌,而教皇的棺木由梵蒂岡人員抬到圣彼得廣場上的打祭台前,并按照教皇意愿放在地上,以示謙恭。

棺木上放上一本紅皮福音。

在這項儀式舉行之前,教皇的遺體在一次不公開的儀式中安放在其簡單的棺木中。 教皇生前的私人秘書在其遺體臉上蓋上白色絲巾,然后蓋棺。

在此次的葬禮儀式中,群眾的注視焦點是梵蒂岡的圣彼得大教堂。教皇在儀式后將被埋葬在教堂內的地下墓穴。

這次葬禮經由電視現場向全球多個地區直播,被認為是羅馬天主教會在近代最大型的葬禮。

出席這次葬禮的人群中有來自不同國家的領導人和代表,其中包括四個國王、五個王后,另外由最少70個總統和總理或首相。

美國總統布什伉儷,以及美國前總統老布什和克林頓是其中最受矚目的嘉賓。

英國首相布萊爾、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和英國國家坎特伯雷大主教威廉姆斯博士也出席了彌撒。

教皇葬禮舉行之后,梵蒂岡的下一個重要任務是選出下一任的教皇。樞机主教團將在4月18日開始選舉新教皇的事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