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計划五至六月間發射航天飛机

【新唐人】美國航天局計划在5月中旬至6月間發射發現者號,但确切日期需視國際太空站的狀況而定。

美國航天局把發現者號航天飛机運到肯尼迪太空中心發射台,第二天﹐宇航員利用下次任務前的訓練空檔,与媒體見面。這是自2003年哥倫比亞航天飛机墜毀后,發現者號第一次出航。

2003年,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机因為外層絕緣體脫离破坏了航天器的左翼,這個破損在16天后航天器降落的時候才被發現。但是已經為時已晚。最后飛船返回地面時墜毀,7名組員全部罹難。

任務指輝官柯林斯(Eileen Collins) 表示,航天局從哥倫比亞號所造成的災難中,得到一個重要教訓。

她說:“由于我們從哥倫比亞號學到了教訓, 我認為我們無論在任何一個工作上都是更好的人、更好的宇航員、更好的工程師、更好的飛行控制員、更好的經理. 但是, 如果我們在某一點上認為我們已經全部知道了,那我們就錯了,因為我們還沒完全掌握它。”

代表日本宇宙航空開發机构(Japan Aerospace Exploration Agency ( JAXA))的宇航員(Soichi Noguchi)表示,他知道這個風險。他說:“這不影響我飛行的意愿,我相當了解隱含其中的風險,我認為值得冒險繼續探索太空。”

美國航天局計划在5月中旬至6月間發射發現者號,但确切日期尚未确定,因為必須視國際太空站的狀況而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