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生“反日抗议游行”

【新唐人】自从日本批准被批评者们指为美化日本二战暴行的教科书后,中国民间的反日情绪开始上升,很多中国人认为日本还没有为它的战争侵略道歉。

据报道,4月9日(星期六),一起示威游行选择在北京大专院校学生集中的中关村为出发点,沿著环线公路走到十几公里远的北京东南的领馆区。那里的警察们已经封锁了通往日本大使馆的道路。尽管有警察设置的警戒线,示威者还是向日本使馆投掷了石头和塑料水瓶,砸碎了建筑物的玻璃。据称,现场示威人群和警察发生了冲突。

警方拒绝透露参加示威的人数,不过官方的新华社称人数超过一万。

在中国大陆,由于中共的严密控制,大规模的示威已经非常罕见。当局担心由于腐败和各种社会危机,游行示威会引发政权不稳。近些年来,4.54.256.4等已成为中共当局最为敏感的日子。

不过和以往6.4等遭镇压的自发民众游行不同的是,近日来的反日示威能在中共的眼皮底下在各地有条不紊的连续发生、并由官方的新华社大章报道。有读者则投书《大纪元》等海外媒体,称日前深圳地区的示威群众主体是脱下军装的武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