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亞洲中心宴請馬來西亞總理

【新唐人】馬蘭西亞總理巴達維在訪問澳洲期間,在悉尼會見了商業代表并發表關于兩國關系的演講。在4月8日晚,巴達維也在亞洲協會晚宴上進行了演講。

四月八日中午,馬來西亞貿易發展公司MATRADE与馬來西亞工業發展局MIDA,在悉尼香格里拉大酒店設宴款待來訪的馬來西亞總理阿卜杜拉•巴達維。

這是兩家馬來西亞貿易与投資推廣中介机构。許多澳大利亞商界人士參加了午餐會。

在題為“馬來西亞_澳大利亞”的商業論壇上,巴達維發表演講,對兩國經濟關系的發展前景作了展望,并回答了与會者的提問。巴達維說,他很高興的宣布他与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同意進行建立雙邊自由貿易的談判。

馬來西亞將是繼新加坡和泰國之后,第3個和澳洲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的東盟國家。對于是否支持澳洲加入東盟ASEAN,巴達維未作表態。

午餐會上,雙方交換了一項由澳大利亞HDC農業公司与馬來西亞西南原住民土地与海洋委員會簽署的合作協議。

四月八日晚,亞洲社區澳大利亞亞洲中心,在香格里拉大酒店設宴款待來訪的馬來西亞總理阿卜杜拉•巴達維。巴達維從四月六日到四月九日,對澳大利亞進行為期四天的國事訪問。這是20年來首位訪問澳洲的馬來西亞領導人。

澳大利亞洲中心的主席胡。摩根在致詞中說,馬來西亞總理的來訪標志著雙邊關系是良好与穩固的。 

巴達維在晚宴上所作的演講,集中在關于穆斯林人民這個話題上。

本台記者發自悉尼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