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百歲老人談共產党統治的恐怖

【新唐人】今年115歲的瑪麗婭-斯特尼科瓦(Maria Strelnikova),是俄羅斯女性年紀最大的人,她見證了俄國大革命后共產党統治的恐怖,并從納粹集中營幸存了下來。

瑪麗婭-斯特尼科瓦(Maria Strelnikova)老人或許無法記住太多事了,但對于1930年早期共產党取得政權后奪走她的農場記憶猶新。

瑪麗婭的女儿們說,母親那段時間遭受的打擊是最大的;到了今天,母親還是害怕走回共產統治。

瑪麗婭老人出生于1890年3月15日,在俄羅斯南部伏爾加河(River Volga)邊的一個小村庄長大,而她的祖父母也都活到100歲。

瑪麗婭擁有一個小農場及一些家畜,在俄國大革命后共產党開始將私有財產集體化。1930年的一個夜晚,警察闖入農場,搶走了一切,包括她的七只奶牛。

瑪麗婭和她的家人被俄國共產党官員貼上“不合作”的污名,被迫逃离他們的出生地,最后在現在的圣彼德堡附近的小村庄落腳。

瑪麗婭的女儿說,母親回憶自己的一生時,總是提起這件事情。

在二戰期間,她及兩個小孩被納粹送到集中營,直到1945年年初才回到家園。

瑪麗婭有7個小孩,目前還有4個健在,她對周遭所發生的事還是相當關注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