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突訪伊拉克

【新唐人】4月12日星期二,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突然造訪伊拉克,并對建立不久的伊拉克政府提出了傳遞訊息警告。

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星期二(4月12日)突然抵達伊拉克進行訪問。拉姆斯菲爾德說,美軍不可能在伊拉克永遠駐扎下去。他警告伊拉克過渡政府領導人說,政治清洗和任人唯親會降低政府的信譽并滋生貪污腐敗。

拉姆斯菲爾德還說,美國反對推遲伊拉克政治進程,這一進程包括八月中旬起草新憲法和十二月舉行全國大選。

在此之前几天,伊拉克才剛剛選出新的庫爾德裔總統和委任新的什葉派總理。

拉姆斯菲爾德從華盛頓直飛巴格達,向伊拉克新政府傳遞訊息。他說,他將會對新總理賈法里和總統塔拉巴尼說,他們在委任內閣部長和保安机构成員時,必須小心。

目前,伊拉克各政治派別正激烈爭奪內閣部長的職位。

拉姆斯菲爾德又暗示,他關注什葉派領導的新政府可能試圖改變保安部隊的构成比例。他說,這樣做將可能破坏指揮架构,更難与反叛力量作戰。

拉姆斯菲爾德還指出,伊拉克保安部隊繼續建立本身的力量是很重要的,因為美軍不會永遠留駐當地。這是拉姆斯菲爾德從2003年3月美伊戰后第九次到訪,預期美軍明年將開始大幅撤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