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蘭展吸引20万人觀賞

【新唐人】有來自世界16個國家頂級蘭花參展的「2005台灣國際蘭展」,在超過二十万人次的熱烈參与之下,于4月10日圓滿結束。台南縣長蘇煥智表示,希望「台灣蘭展」能成為与世界蘭展、日本蘭展并駕齊驅的三大蘭展之一。

配合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的正式啟用以及企圖將台灣蘭花推向世界舞台,2005台灣國際蘭展總共吸引二十万的買家及愛蘭人士觀賞。上万株爭奇斗艷的蘭花,為民眾提供了一場前所未有的「蘭花盛宴」。

觀賞民眾余雅慧 說: 這次辦展有邀請世界各國來參展,可以互相切磋,促進台灣技術提升,讓台灣蘭花推展到世界各地去。

「台灣國際蘭展」主要規划了蘭蕙館、千蘭競艷館、蘭姿風華館等三個主題館。分別以各种主題布置來呈現蘭花之美,并展示蘭花手工藝品、各國蘭花郵票等,令人目不暇給、贊嘆聲不絕于耳。

台南縣長蘇煥智 說:希望將來台灣的國際蘭展能變成世界的三大蘭展,台灣的蘭花能在全世界行銷,讓蘭花在國際上可以代表台灣,作為台灣在國際上親善大使,一想到蘭花就想到台灣,幫台灣打一個很漂亮的國際形象。

台南縣政府表示,台灣蝴蝶蘭產值高居全球第一,是台灣的驕傲与榮耀。打響知名度的台灣蘭展明年將擴大舉辦。

新唐人記者張銘宏林銀雪在台灣台南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