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國會議員稱不向專制國家的強制手段低頭

【新唐人】歐洲通訊衛星公司受中共脅迫中斷与新唐人電視台合同簽約一事引起各界關注。瑞典國會議員表示,不應該來自專制國家,特別是中國的強制手段低頭。

針對歐洲通訊衛星公司中斷与新唐人電視台合同簽約一事,瑞典國會人權委員會議員Cecilia Wikstrom在采訪中說:法國公司如果中斷新唐人的節目在中國及亞洲播放,對于中國僅有的這么一點點言論自由來說是一個重大的損失。中國是一個極為專制的國家,外來信息被嚴格限制及阻礙。在這一點上,新唐人電視台起到了關鍵作用,他們讓中國人知道了時間的真實情況,而不是用中共的觀點來分析。

Wikstrom表示,堅持言論自由和民主權利是我們在歐洲民主國家的重要工作。這也是我們曾經經過努力而得到的。但專制國家,特別是中國,利用經濟手段強行控制我們歐洲的公司和政府。我們的職責是不向這些強制手段低頭。

Wikstrom強調,人權比多賺一些錢,比几個新的商貿交易更為重要。堅持人權,把人權放在第一位,對于我們政治人士來說,對于我們瑞典國會議員來說是最重要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瑞典哥德堡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