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移民歷史周” 華裔紐約客獲市長褒獎

【新唐人】為了紀念移民的歷史及表彰移民對紐約市所作的貢獻,市長彭博將本月十二日至十八日定為第二屆“移民歷史周”,并于11日在官邸格蕾絲庄園舉辦慶祝會。包括一位華裔在內的四名紐約客移民獲得褒獎。

市長彭博說,從最早期的荷蘭移民開始, 每個移民社區都在紐約留下它的標記,各族移民使紐約成為全球性的交叉路。

美籍華人黎慕鵬、以及來自海地、厄瓜多爾、俄羅斯的另外三位紐約客移民獲得褒獎,以表彰他們對改善紐約市移民生活所作出的卓越貢獻。

市長彭博表示:“适應新的生活環境對每個移民來說都不容易,所以市政府努力幫助大家确保得到各种服務。因此,311電話以一百七十种語言提供服務。”

彭博對于少數族裔媒體對移民的幫助作用也表示贊賞:"你們做得很好。要繼續這么做下去,為大家提供所需要的援助。"

出生在紐約的黎慕鵬於1998年在中國城創建了第一所中英文雙語學校,學生中大部份是移民,也有20%是非華裔。他表示,華人向來注重教育,但他鼓勵大家開闊視野,嘗試一些"非傳統性"的工作:"我自己是社會工作者,那是個非常棒的工作。但華人通常不做這類職業。另外,我們試圖招收更多的華人教師,因為11%的學生是亞裔,但只有3%的亞裔教師。"

今年的"移民歷史周"慶祝從4月12 日到18日 ,以紀念有史以來通過艾莉絲(Ellis)島移民至美國的人數最多的一天–1907 年4月17 日。

在"移民歷史周"內,將有几十個展覽、表演等文化活動,讓人們有机會了解本族裔,以及其他族裔在紐約的移民歷史和經歷。

新唐人記者張芬在紐約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